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职工风采

冰天雪地除雪忙,救助老者暖人心

作者: 徐杰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兖矿物流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023

瑞雪兆丰年,2024年1月31日夜间又迎来了今冬的第二场雪,鹅毛般的大雪下了一整夜,整个公司驻地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大雪虽美,但同时降雪和降温导致路面结冰,给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031

秉承以往的工作作风,物流公司安保项目部负责人、门岗值班员和其他同事们都提前到岗到位,“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面进入除冰雪的“战斗状态”,争取在上班高峰期到来前清扫出一条安全通道。大家齐心协力使用铁锹对积雪进行一寸寸铲除,三四人一组,齐头并进,争分夺秒的进行清理;同时另一组同志对工广区主干道进行撒盐化雪作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除,终于赶在上班高峰期到来前清理出来了一条安全通道。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037

正准备清点工具收队时,机关大门口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护卫队队长孔祥猛、副队长李昆鹏反应迅速,发现是公司大门外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他们二人疾步往物流公司门口奔去,并大喊一声:“门口翻车了,放下手中的活儿,赶紧救人!”。大家快速集结,发现因下坡道路结冰湿滑,一辆电动三轮车此时正侧翻在道路正中间,车内还被困一男性老者和一名儿童,情况十分危急。安保项目部负责人立马冷静分工,安排几名女同志负责外围防护疏通,避免因道路湿滑造成连环追尾的二次伤害;身强力壮的男同志们对被困车内的老人和孩子进行救援,透过车窗询问后,得知老人和孩子都意识清醒,但对于突然的翻车,正处在惊魂未定、神情恍惚的状态中,同志们边安抚好老人孩子不要惊慌,配合救援就好,大家齐心协力把变形的电动三轮门强行拉拽开,首先把困在后座的孩子解救出来,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紧接着询问驾驶座的老人是否可以正常活动,确认老人无大碍后,大家你拉我抱,齐力把老人从侧翻车辆中也救了出来,这时所有人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踏实下来。最后现场人员先合力把侧翻电动三轮车翻转过来转移到安全路段,然后把散落在地面上杂物进行清理,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042

“大雪无情,人有情”这就是我们物流安保项目部最可爱可敬的同事们,有着人民子弟兵的战斗力,有着积极热忱的工作态度,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046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