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职工风采

不畏严寒丨冰雪中的坚守者

作者: 廉欣 刘杰 王家伟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兖矿物流



铁路物流车务段

寒潮来袭,冒雪前进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雪景虽美,却给运输生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确保实现冬季“零冻车”,车务段积极落实“催装、催卸、严防冻车”的工作目标,大东章车站做好每日运输组织启动,“只能人等车,不能车等人”站场上一片忙碌的景象,调车人员冒着风雪提前出务,严格按照作业计划对列车进行解体和编组,保障列车顺利出发。(廉欣)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355


铁路物流工务段

严守冬季“三防”安全关

入冬以来,工务段全面开启“战寒”模式,提前规划好冬季“三防”工作,加强重点区域、设备巡检工作,针对道岔尖轨、辙叉、绝缘接头等关键部位采取“敲、照、看”手工检查法,对伤损多发地段和历年来易发生损毁的地段进行密集探查,力争检查到位、诊断到位,及时“对症下药”,消除设备“小病痛”。(刘杰)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02

铁路物流电务段

  坚决打好“冬季三防攻坚战”

雨雪来袭,气温骤降。面对恶劣天气影响,铁路物流电务段迅速反应,坚决打好“攻坚战”。对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信号、通信设备安全运行,切实把冬季“三防”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全方位保障铁路运输平稳畅通。(王家伟)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09

铁路物流水电段

实施全面的低温隐患排查计划

水电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低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4个电力队、3个供暖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统筹开展好专业低温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生产设备、管道、仪表,以及电气线路等进行检查,防止因低温导致的故障。(张延蓉)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17

铁路物流车辆段

防控结合确保雨雪天气安全行车

近日,雨雪天气增多,受低温影响,车辆各部位易造成潜在安全隐患,车辆段及时组织开展车辆冻车应急演练,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防止因煤炭结冻,造成无法卸车作业,影响正常运输。各列检作业人员加强对车辆状态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有效应对冬季低温环境隐患风险,确保冬季运输安全畅通。(王代玲)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22

铁路物流运输部

超前谋划,防患于未然

面对今年寒潮天气第一场雪,运输部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安排,指派安监人员生产现场盯控,做好设备设施巡查,保证所有机械状态运行良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可控。(袁广良)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27

车辆营运中心

超前防范恶劣天气

车辆营运中心根据天气变化要求运输商做好防寒准备,认真保养维护车辆,确保运输安全,并分赴各矿发运现场,敦促承运商不断加强提升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杨金英)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32

乌审旗公司

除积雪,保心安,护生产

12月13日,乌审旗瑞雪纷飞,景虽美,却也给道路运输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安全生产,乌审旗公司职工根据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利用提前备好的融雪剂、除雪铲等工具,自觉开展除雪作业,大家不畏严寒,团结协作的身影构成了一道比雪更美的风景线,也为大车司机开辟出一条放心运输的安全线。(姜贞)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37

雨雪中的“逆行者”

针对近日雨雪寒潮天气,综合服务中心加强雨雪天气防滑工作,提前储备除雪盐,在青年公寓两个出入口处,铺设防滑地毯,确保职工出入安全。强化冬季通勤车安全管理,对出车车辆全面检查,提前预热,确保车况良好及行车安全。同时,开展绿化防寒作业,对院区绿植进行保温保暖处理,量身定制绿植“冬装”,全面打响防滑防寒“保卫战”,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综合服务中心坚实、有力的保障。(刘佳)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42

安保项目部

未“雪”绸缪  保安全

为应对近几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12月13日上午,安保项目部组成4个巡防小组,在防区各个铁路道口进行值守。清除道路积雪、结冰,以及交通引导等工作。提醒过往群众注意交通安全。并配合工务段巡检铁路沿线,劝离拾荒、散步群众。(刘喜丽)

微信图片_20231222164448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