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铁路物流机务段精准发力守好年初安全关

作者: 张丽 田亮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兖矿物流

铁路物流机务段结合安全生产工作1号文件精神,聚焦安全“13456”总体思路和安全目标,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突出安全工作重心,推进安全基础强化提升行动,全面筑牢年初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40201151745

强意识保安全。以安全班组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班组成员思想和素质为根本,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形成“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良好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01151749

严管理保安全。加大安全作风建设和安全履职检查力度,认真落实24小时跟班值班制度,深入作业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做好责任范围内安全管控。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严管理、强落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地面消防安全管理,为机车安全运行注入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40201151752

提素质保安全。以大师工作室为核心,坚持“实学、实训、实练、实用”原则,抓好关键岗位人员素质提升,分层次开展差异化精准培训。严格执行以师带徒制度,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加强特殊工种、特种作业人员的补充和培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职工队伍。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