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奋战风雪,力保畅通

作者: 物流公司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兖矿物流

微信图片_20240205102802

铁路物流车务段做好应急除雪工作


车务段多举措做好除雪工作,做好恶劣天气应对。1月31日9时许,突降大雪,瞬间洒向铁路各站场!车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运行组及各车站应急人员赶赴现场。

强化变化管理,应急准备到位。为抓好冬季三防工作,为各车站配备防冻液、除雪铲等除雪物品,经常性进行检查,确保数量一致、状态良好。并组织除雪应急演练,实战练兵,超前做好准备。

卡控安全关键,预想预控到位。各岗点铺设防滑垫,并提醒调车人员在车梯、闸台等关键部位站立时抓稳扶牢,防止滑倒摔伤。针对作业走行路线,加强做好高空坠物及隐患排查,规范设立警示标识。雪前,组织人员喷洒防冻液,防止道岔冻结。

组织安全高效,应急处置到位。雪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犹豫。22时,各车站应急人员均已按预案就位,并将除雪工具分配下发,布置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应急准备。

微信图片_20240205102806

“一定要清理干净滑床板与尖轨尖端的积雪,防止结冰,保证尖轨与基本轨密贴,否则进路不能正常排列,列车不能通行,会造成运输组织中断”,大东章站调车员林海杰对年轻的连结员杨博垚说,杨博垚边清扫边点了点头:“收到,不能留任何隐患,保证道岔转换灵活”。茫茫雪夜,各车站站场上,联控声清晰有力。

此次除雪共投入应急人员71人,清扫道岔100余组,保障了列车安全有序运行。

飞雪迎春到!

车务人逆行出征,迎雪奋战,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安全运输任务,他们将以更高的效率,更扎实的工作迎接新年的到来!(时志强)

微信图片_20240205102812

铁路物流运输部:雪,吹起来冲锋号


大雪预警还是如约而至,大雪纷飞美如画,皑皑白雪覆盖中华大地。

积雪偏逢零下数度造成国际焦化运输部铁路站场道岔结冰,严重影响了现场行车作业,运输部值班领导严格落实公司“三防”工作相关要求,立即采取管控措施,组织在岗职工按照既定的分工,兵分两路对道岔除雪并喷洒防冻液,确保了行车畅通,保证了行车安全。(王勇)


微信图片_20240205102829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