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管理

工务段:扎实推进完全市场化“两化融合”工作

作者: 刘杰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铁路运输处

随着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工作持续推进,工务段在深严细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机制创新,深化要素市场,熟练运用市场化机制撬动各项工作的提档升级。微信图片_20211208112445

精打细算,把住成本关口。完善完全市场化运营机制,根据工作性质,结合各班组管辖范围从材料管理、材料使用等方面加强降本提效管理,将修旧利废、材料回收情况与班组考核挂钩,从而增强职工的节约意识,自觉约束材料使用行为,控制材料成本。

细化考核,提升工作效率。以班组自主管理为导向,强化工资分配激励作用,细化班组考核措施,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将市场化管理与安全生产相融合,依据定额价格体系,计算出本班出勤人员工资收入,把日清日结、班清班结工作更具体更有说服力。

规范管理,打造品牌效应。道口全面实行定置管理,从物品定量、放置定位开始,舍弃道口中存在的不必要物品,只保留必须使用的物品,确保道口工作环境干净整洁,使道口所用物品有序摆放,提升道口整体形象。将道口标准作业及道口故障应急处置流程制作成视频,以视频作为标准提升道口工标准作业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打造道口精细化管理品牌。微信图片_20211208112449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