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职工风采

“两珍惜 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丨热爱才会用心 珍惜方怀感恩

作者: 周晓培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兖矿物流

奋斗是取得亮眼成绩的前提,热爱是发自内心的风雨同行,融入了奋斗+热爱的那份情感名字谓之珍惜。我叫周晓培,是一名已经在物流公司电务段工作了20多年的信号安装工,目前担任电务段数调工区工长,我们工区主要负责TDCS列车调度指挥系统和信号微机监测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我是地地道道的铁运子女,我的父辈们见证了四十年间铁路运输的改革和发展,而这个企业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进步,从一名普通的职工到技术人员再到班组长,一路上无论角色怎么改变,我始终热爱着这个不断发展辉煌的企业,热爱我每天要用脚步去丈量路程的铁路站场。微信图片_20230530114418

有热爱才会用心。在信号工这一岗位上,我先后经历了电务信号设备的两次大改造;第一次是2006年为期一年铁路运输调度指挥管理信息系统(DMIS)和信号微机监测系统的第一次全面改造工程,对处调度室的大屏、电务段调监工区的中心机房和15个车站进行施工改造。第二次是2020年7月为期半年的TDCS-K3.0列车调度指挥系统的第二次全面改造工程,对处调度操作台、数调机房、以及14个车站的TDCS设备施工进行了监管,为了快速适应工作要求,我整日泡在现场学习、摸索,尤其是TDCS工程改造过程中所选用的服务器、电源屏、UPS、电池组、LED大屏都是目前和国铁同步的先进高端设备,对个人技术的能力实打实是一大挑战。有热爱就有动力。改造过程200多个日日夜夜里,无周末无休息,当整个工程竣工正式交付使用,各设备正常运行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这份喜悦是终能胜任岗位的安心,是助力企业高质发展的自豪。

2020年2月由于疫情管控,过年放假人员不能及时返岗,旧的调监设备待改造期间设备故障频发,作为工长我必须坚守岗位,一边要严守系统运行,保障设备标准作业,一边要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安全生产“零疫情”,工作压力不可谓不大,但是人在岗位就要勇于挑起担子,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责任,更是源于心中和企业共发展同命运休戚相关的情感,源于朝夕相处相伴走过青春岁月岗位的热爱。
疫情反反复复三年的日子里,对要按计划进行维修作业和及时快速处理突发故障的检修工来说,压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缺少对家人陪伴的愧疚,现代社会虽然给女职工提供了更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但也带来了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每次接到电话赶往抢修现场或去班中值守,孩子都会像小大人一样叮嘱我:妈妈,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安全。也会偶尔不解地满脸疑问: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上班?“因为需要呀”,其实直到“两珍惜、两保持”活动的开展,我才想出回答孩子的标准答案,仅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即可,珍惜。珍惜这个词的真正意义其实是珍视、爱惜的意思吧,只有视若珍宝才会无限爱惜,才能释放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会时时担心怕出现丝毫的闪失,才更好地诠释了全力以赴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421

企业和岗位给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发展提升的平台,“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岗位之责”,从大处说我们当要学会珍惜机会,要牢牢把握如今物流企业转型发展的大好时机,同企业一起勇敢面对挑战,从小处着眼,要立足岗位把班组管理和设备维检工作牢牢结合起来,除了要勤勉尽责还要努力提升技能本领,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对我们个人的综合素质、突发反应和学习能力都给出了全方位考验,必须用发展的理念、创新的意识、精湛的技能方能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设备维检工作任重而道远,确保这些与我朝夕相伴的“铁疙瘩”安全运行的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企入岗时许下的初心,为公司降本增效提质提量发展贡献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