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物流公司各单位上好“开工第一课”

作者: 兖矿物流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兖矿物流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物流公司各单位迅速召开收心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收心归位,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430

铁路物流车务段

节后开工第一天,车务段组织段管理人员及车站班组长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大家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迅速集中思想、调整状态、恢复节奏,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抓好安全生产,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2024年的工作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张悦)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443

铁路物流机务段

机务段认真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先安全再生产、拿不准先停下、定方案要会商、有把握才能干”的原则,坚持把安全行车工作放在首位,对路外事故的防范,对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及夜间特殊时段的行车标准严抓细管,针对节后即将来临的降温雨雪天气,做好行车安全及冬季“三防”工作,做好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和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确保“节后”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田亮)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451

铁路物流工务段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为使全段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工务段认真部署节后收心工作,充分利用工作例会、班前教育等时机,层层召开节后收心会,以强化职工思想认识、加强劳动纪律和执行力为抓手,重点加强对疲劳人员、情绪不稳定人员、饮酒人员的排查,确保人身在岗、思想在岗、状态在岗、责任在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龙年夯实基础,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刘杰)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457

铁路物流电务段

为使全体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岗位工作中,电务段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对节后各项工作开展进行动员。

要在思想上重视“收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脱离假期的休闲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岗位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在行动上实现“收心”。围绕公司“11568”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岗位实际、找准目标定位,坚持以“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全力以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王家伟)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503

铁路物流水电段

春节鞭炮声已经渐行渐远,2月18日,节后返工第一天,为使大家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防止“节后综合症”的出现,水电段第一时间召开了节后收心会,为了让大家收心,迅速扔掉春节假期的懒惰和散漫,该段制订了开工后第一个月工作计划,并督促各个队部班前班后会加强收心工作,收心会后,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工作中,为了新的工作目标,共同努力!(张延蓉)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509

铁路物流车辆段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车辆段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对节后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职工淡化节日氛围,迅速“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针对职工节后思想活跃的实际,通过“开工第一课”、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做好不放心人员重点监控,加强对“酒后上岗、疲劳上岗、带病上岗”等薄弱人员的的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工作动态受控。(王代玲)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515

铁路物流货检整备段

节日期间,货检整备段开展“分片包干”,班子成员逐队参加班前会,春节期间安全管控不放假、不打烊。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在状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收心归位,上紧发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持续拧紧安全生产弦,为清扫加固安全生产再加劲、再加码,确保一季度工作“开门红”。(许慧杰)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540

铁路物流运输部

国焦运输部按照“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原则,上好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由假日状态迅速收心静气,振奋精神,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认真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新年开好头、起好步。节后各部门对返岗人员开展了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全体人员始终保持精神饱满,集中精力干工作状态,杜绝假期“慵懒散慢”现象。各班组开展了设备设施专项检查,及时做了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技术状态、运行参数无误。(张兴荣 袁广良)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554

车辆营运中心

车辆营运中心动员广大员工迅速从节日氛围中“收心回神”,把思想统一到全年重点任务上来;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载体,从思想上引导员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做到“人到位、心在岗”;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对员工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劳动纪律及不放心人员等进行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李媛)

图片1

铁路物流西北分公司

为了确保节后安全生产,消除节日情绪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煤炭正常发运。西北分公司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开工第一课”,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做到“四归位”,即:收拾好心情,精神状态要归位;收整好心态,安全措施要归位;攒足好心劲,隐患治理要归位;思谋好心计,安全责任要归位。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600

查汗淖、营盘壕集运站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能源集团、兖矿能源、物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高效发运。(杨鹏)

微信图片_20240219144607

航运公司

在春节假期过后,航运公司组织召开了春节后收心会议,提醒大家年已走远,迅速完成从“年味”到“岗位”的状态换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全面实现2024年综合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刘贻芳 王波)

3

榆林公司

2月18日下午,榆林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年后收心会。该公司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坚决消除“不在乎、凑合、马虎,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等陋习,强化对园区作业现场风险隐患点的排查辨识,特别是园区和宿舍消防安全、现场调度车辆安全、机械车辆作业安全,超前做好防范和预防。以“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增强“企兴我荣”自豪感和“强企我责”使命感,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鲁冬梅)

微信图片_20240219145932

菏泽公司

菏泽公司召开节后收心会议,组织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开工第一课”,号召大家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实现 2024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和节后综合大检查,确保环境、人员、思想安全、稳定、可控;严格劳动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员工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新的风貌、新的纪律,展现新气象,取得开门红。(巩文文  曾庆海)

微信图片_20240219145940

伊旗公司

2月18日下午,伊旗公司组织全员召开“开工第一课暨节后安全收心会”。利用安全晨会、班前班后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形式,全覆盖将人员思想心态迅速调整到安全工作中来;各部门落实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加大对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深入现场统筹协调好发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真正做到安全责任无遗漏;为公司安全高效有序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许小刚)

微信图片_20240219145946

综合服务中心

新春伊始、年关一过,综合服务中心及时召开节后“收心会”,教育引导职工调整心态,收拢过节思想,要求职工迅速将精神状态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全力抓好计划采购、车辆管理、环卫保洁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节奏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刘佳)

微信图片_20240219145954

安保项目部

物流公司安保项目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团队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为物流公司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徐光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