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物流要闻

铁路物流公司开展机车乘务员过轨培训班

作者: 党泽宇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兖矿物流

近日,铁路物流公司举办为期四天的2022年度机车乘务员过轨培训班,公司116名机车乘务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109081756

公司高度重视机车乘务员过轨培训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协调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过去线下老师授课的培训方式改为线上网络培训授课,听课人员分四批次进行培训。授课老师从行车安全、机车操纵、规章制度、车机联控、电气化铁路劳动安全知识、人身安全标准知识、安全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高了机车乘务员责任意识和过轨作业知识水平。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机车乘务员组织2022年地方铁路自备车过轨培训考试,参培人员全部通过了考试。通过培训,提高了机车乘务水平,让乘务员“安全生产”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夯实了兖矿能源自营铁路机车乘务员过轨作业本领,为实现物流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9081804

据悉,根据《铁路机车运用管理规则》《企业自备机车在国家铁路接轨站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凡是进入国铁管理的营业线和车站作业的合资铁路、地方铁路、专用铁路企业的自备机车乘务员,必须进行过轨培训考核合格方能担当过轨作业,考核不合格人员不准担当过轨作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