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物流要闻

凝心聚力谋新篇 砥砺奋进开新局——铁运处胜利召开十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九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李亚辉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铁路运输处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3191月16日,铁运处胜利召开十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九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回顾建处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认真总结了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来自各单位的职工会员代表,承载着全处广大职工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共谋发展之计、共商全局之事。陕蒙、菏泽等驻外园区职工代表以视频方式参加大会。微信图片_20220119101327

激情澎湃的暖场视频《共同见证,我们走过的2021》,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2021年大事记,这里有拼搏、有奋进、有温馨、有泪水,令现场代表倍受感动。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07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13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37


处长,端信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兴文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新篇 砥砺奋进开新局 为兖矿物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深情回顾了铁运处四十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


他指出,站在建处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回望兖矿铁路的历史变迁和共同奋斗的足迹,矿区铁路发展的40年,是我们融合发展、产业结构不断拓展;40年我们开拓创新、规模当量大幅跃升;40年我们追求卓越、企业形象持续提升;40年我们共建共享、企业文化不断升华。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43_副本

回顾2021年工作,他提出,无论是矿区铁路建设的历史上,还是兖矿物流发展的历史上,2021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疫情纷扰肆虐、煤炭货源不足、安全环保加压、协同业务受限等困难挑战,全处上下坚持抓大不放小、务实不避虚,困境中有突破、逆势中有亮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富有成效。主要表现为八个方面,一是安全管控在固本求实中全面加强;二是保产保供在承压奋进中成效显著;三是挖潜创效在精益管控中成果丰硕;四是企业治理在靶向攻坚中取得突破;五是人才建设在内培外引中形成机制;六是企业形象在全国大赛中显著提升;七是物流整合在群策群力中稳步推进;八是发展环境在共建共为中持续改善。


他强调,过去的一年,在全处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干成了一些过去想干没有干的大事,解决了一些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事,整体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奠定了优质高效发展的坚实基础。
往事作序,来日为章。王兴文从三个方面对国际国内物流行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他要求,到2023年底,要打造成为全国同行业龙头企业、国家5A级大型物流企业。到“十四五”末,成为国内头部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综合服务商,力争物流板块整体或分拆上市。做到打造“一个品牌”、拓展“两个市场”、建立“三个平台”、发展“四个板块”、实现“五个统一”,打造国内一流物流企业,坚决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230针对2022年工作,王兴文提出“11436”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全力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发挥一个作用:充分发挥“以运保产促销”作用;严守四条底线:抓实筑牢“安全、环保、廉洁、稳定”企业根基,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开展三项行动:贯彻落实“守正创新年”“变革转型年”“管理提升年”系列活动;实现六个目标: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输服务流程化、体制机制规范化、挖潜创效精益化、党建工作科学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倾力打造现代化综合型物流服务企业。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六大举措”,一是持续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坚定不移守住红线底线;二是持续优化运输服务流程,坚定不移夯实主业基础;三是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变革,坚定不移完成改革任务;四是持续释放挖潜创效潜能,坚定不移提升内控水平;五是持续巩固共建共享成效,坚定不移筑牢发展根基;六是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凝聚创业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233
在九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健作了题为《聚焦改革发展 激发创业动能 团结引领职工续写兖矿物流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工会工作报告。针对2021年工会工作,他指出,2021年,铁路运输处工会在处党委正确领导和处行政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处40周年为契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维权职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物流运输事业和谐发展。一是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积极引领职工投身改革发展;二是全力维护职工权益,持续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三是创新关爱帮扶机制,全心铸造特色暖心服务工程;四是增注强根固本活力,全面建设物流运输职工之家。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43_副本1


在安排工会2022年各项工作时,赵健强调,工会将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中心、聚焦一个重点、提升一个素质、做实一个承诺。重点突出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夯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基础,在形成发展共识、凝聚奋进合力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发挥新时代职工主力军作用,在融入企业中心大局、集聚创新创效动能上体现新担当;三要推行“我为职工办实事”常态机制,在关心关爱职工、营造和谐氛围上迈出新步伐;四要发挥职工代表民主管理主体作用,在履行维权职责、维护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五要增强工会组织自身活力,在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发展上谱写新篇章。

赵健要求,全处工会会员要紧密地团结起来,以积极进取的学习心态、时不我待的奔跑状态、奋发有为的赶考姿态,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为聚力开创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奋力谱写兖矿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恢弘篇章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243

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投票表决办法和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43_副本2

会议宣读了各项决议草案。在现场监票人员的监督下,代表们对大会各项决议进行投票表决,大会主席团成员及与会代表纷纷走向投票箱,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18

副处长谢绍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23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27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30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35

处领导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143_副本3

会议现场,相关单位签订了2022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信访稳定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458

党委书记邢传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要有磐石一样的定力,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领导;二要“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要有如山一样的担当,上下联动推动整合发展;三要“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要有如铁一样的纪律,驰而不息强化自身建设;四要“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要有如水一样的情怀,全心全意致力关爱职工。

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兖矿能源物流产业整合发展的起步之年。我们正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全处干部职工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书写做优、做强、做大物流产业的美好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119102502

会议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