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精彩瞬间

铁运处开展通信安装工岗位技能大比武

作者: 王柳 李亚辉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铁路运输处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秒表屏上不停闪烁变幻的数字标志着铁运处通信安装工岗位技能比武实作部分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通信安装工比武以“理论+实作”的方式进行,包含国际焦化运输部在内的71名职工参加了比武理论考试考题从安全知识、专业知识、基础知识三方面入手,其中业务技术知识部分涵盖了微波、程控、无线列调、电缆等通信工种的所有作业内容,是此工种出题覆盖面最广、内容最全面的一次考试,对选手来说极具挑战性。微信图片_20210930152356

实作比武地点设在了“李启明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实作以“光传输、PCM设备连接及自动电话用户安装”为考题,看似难度不大,但要精准完成相关的八个步骤,没有日常严谨的作业要求和技能水平是很难“圆满”完成的 。尤其是“2M线的判断、配线箱内PCM配线线位查找连接、RJ11水晶头制作”三大核心部分,需要选手准确进行测试、正确判断连接、精确完成压接,做好“测、连、跳、压、接、通”六字“真功”。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入“考场”,“精、细、快、准”的作业流程展示了通信安装工过硬的专业技能。微信图片_20210930152532

比武的开展,营造了“学业务、提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出了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物流运输企业稳定、持续、高效发展集聚新动能 。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